福州新闻网

福建碳交易市场扩容 能耗超5000吨标准煤企业可“入市”

2017-06-14 09:4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昨日上午,省发改委、省经济信息中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以“碳市场建设促进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针对配额分配、清缴和履约等问题,为到场的近百名碳市场参与企业和第三方机构代表答疑解惑。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碳市场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开展的试点内容,也是促进工业低碳发展的重要工作。2016年,我省将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陶瓷等9个行业中,2013年~2015年中任意一年综合能耗达1万吨标准煤(含)的277家企业纳入碳市场并启动交易。今年,我省碳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到能耗总量5000吨标准煤(含)以上的工业企业。

  记者了解到,福州共有52家企业纳入碳交易市场,主要分布在闽清、长乐、罗源、福清等地。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