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暴雨来袭榕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本轮降水可能持续到周六

2017-06-14 07:1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马丽清 邱泉盛 黄凌) 受西风带低槽东移、台风“苗柏”残余环流等因素共同影响,福建将经历一轮明显降水过程。福州今后几天有中到大雨,局部甚至有大暴雨。昨日16时,我市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福州防暴雨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12日23时前后在广东深圳大鹏半岛沿海登陆,昨天在广东河源市和平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减弱后低压环流于昨夜穿过我省三明、南平、宁德3市,14日上午将进入闽东渔场。

  省气象局于昨天12时15分将暴雨预警等级升为Ⅲ级。昨日我省出现分散性暴雨,宁德北部发生大暴雨。

  预计今日福州部分乡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将达50毫米~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从全省看,今天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实验区、三明市东南部都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省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水或持续到17日。

  昨日下午,市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水文、建设、国土、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继续会商台风“苗柏”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进一步部署全市防台风、防暴雨工作。会商决定:昨日16时,我市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另据了解,省防指于昨日18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内河和水库 水位已经调低

  昨日记者获悉,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提前部署,加强城区易涝点的防涝工作。

  根据部署,库、湖、闸、站提前做出应对,及时调控城区内河、水库水位。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12日9时已将水位降到溢洪道顶高程以下,然后挂闸等待调洪。

  内河闸站方面,从12日19时起,停止文山里、新西河、洪塘、琼东河、连潘河等内河引水泵站引水,以腾空内河河道,降低内河水位。

  沿江闸站方面,从昨日2点闽江退潮开始,沿江水闸按照内河水“只出不进”的原则运行,至昨日10时,光明港水位已降至2.7米。

  城区易涝点 昨未现大面积积水

  “对于前几次强降雨中发现的积水点,我们针对性地进行了提前布防。”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已经安排人员对首山路下穿通道和迎宾路下穿通道最低点的排水沟盖板进行更换,同时在昨日对仓山万达旁的金洲南路雨水管网进行改造,增设了3根雨水支管,加快排水速度。

  昨日下午,“龙吸水”已经提前在福马路下穿通道、魁浦大桥桥下涵洞等重点易积水点待命,招贤路、省血液中心、迎宾路下穿通道、华润橡树湾、仓山万达、广达路群众路口等路段,值守人员、设备均已经到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

  昨日白天,城区主要道路并未出现大面积积水。招贤路出现短时积水,经过强排快速消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