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碳市场首场成交量达78.63万吨 远超其他7个试点省市

2017-06-13 15:1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王礼林)“在2016年度的配额分配中,我们公司配额是不足。这提醒我们要更加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我们也将响应号召,参与碳市场建设,希望经过加强技改和企业生产管理,在下一个年度有富余配额。”6月13日上午,在2017年福建“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现场,在来自华能福州电厂的王长江如是说。

  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信息中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了以“碳市场建设促进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省发改委、省经济信息中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代表、碳市场专家及来自碳市场参与企业、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碳市场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开展的试点内容,也是促进工业低碳发展的重要工作。2016年,我省将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陶瓷等9个行业中,2013至2015年中任意一年综合能耗达1万吨标准煤(含)的277家企业纳入碳市场并启动交易。

  目前我省碳市场建设具有四个特点。交易品种“最全”,既有配额品种交易,又有福建林业碳汇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交易;产品“最新”,既有纳入全国碳市场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八大行业产品,又有陶瓷行业这个福建特有的产品;建设速度“最快”,福建碳市场从启动到正式运行,只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在全国前所未有;开市当日成交量“最大”,福建碳市场首场成交量达78.63万吨,远远超过其他7个试点省市首场成交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2016年试点基础上,今年我省碳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到能耗总量5000吨标准煤(含)以上的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