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参加论坛的各国来宾在福州分组考察 外国宾客点赞魅力福州

2017-06-13 07: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参加论坛的各国来宾在福州分组考察 外国宾客点赞魅力福州

嘉宾参观军门社区与小朋友乐在其中。

  点赞公共服务:“将把福州模式带回国”

  便捷的智能化一体机,便民的免费照相区,24小时开放的自助设备,藏书丰富的数字图书馆,设施齐全的母婴室、儿童乐园……市市民服务中心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让外国宾客连连竖起大拇指。在观看福州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宣传短片后,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来自巴西的埃利说:“据我观察,在这里,人们办理各种手续都非常快捷,服务模式很棒,大大地减少了人们排队等待的时间。我希望把福州模式带回巴西。”

  市民服务中心的电子化设备、“互联网+”服务,让来自赞比亚的戴维斯·姆维拉印象深刻。他说,福州有这么多人口,办事还可以这么高效,值得点赞,希望学习福州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提升服务效率方面运用的先进技术。

  昨日下午4时20分,外国宾客走进鼓楼区军门社区的“四点钟学校”时,受到了社区儿童的热烈欢迎。一起互动交流,一起合影留念,一起玩3D游戏,这里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四点钟学校”帮助社区居民义务看护孩子,给孩子们有的学、有的玩的校外课堂。来自埃及的马哈茂德·费萨尔·法耶兹由衷地说:“福州的‘四点钟学校’非常棒,这样的社区服务非常人性化,为孩子们快乐成长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看到老人们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安享晚年,同样来自埃及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哈桑十分动容。他说:“这里的休闲娱乐设施、康复器材很健全,社区工作者照顾老人,就像照顾自己的家里人一样。这种养老模式非常好,希望以后在埃及,也能有这样的模式照顾老人。”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