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五届“6·18”17日至21日在福州举行 2000多家企业参展

2017-06-13 07:4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五届“6·18”将于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6·18”由省政府联合国家相关部门等共31家单位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力促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展会总面积9万平方米,分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大板块,共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截至6月8日,报名参会人数达19000多人,其中境内外280多所(家)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2000多人,包括“两院”院士30多位。

  展会将在开幕大厅设“石墨烯创新发展主题展”,全面展示我省石墨烯产业概况、创新成果、重点园区和项目,打造“石墨烯产业”一条街。18日举行的石墨烯高峰论坛,政企学将同台探索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之道,发出“福建省石墨烯的声音”。论坛向社会开放。

  本届“6·18”将第一次举办全省综合性工业博览会,充分展示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对接和名优特新产品。其中福州馆以“智慧福州”为主题,展示智能系列产品、智慧养老、可穿戴设备及生活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展示已投入生产的200米水下机器人“大鱼”号、300米小型水下机器人“海棠”号和进入产业化生产最后调试的民用工具机器人“暴风雪”号。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摩拜将在展会现场展示全球第一款实现物联网的智能共享单车、全球首个配置GPS定位和无线通信功能的智能锁。

  我省对口支援的西藏昌都,除了在展馆举办昌都市形象展外,还将于17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举办“康巴风、闽藏情”专场文艺演出,为福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根据安排,17日为展会预展日;18日12时前,展会仅向专业人士开放;18日12:00~17:00,19日~21日每天8:3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展会主办方开通了E展通,观众可在关注微信公众号“618博览”后,通过公众号申请参观证件,以刷电子条形码的方式进出展馆。

  主办方在日常对接活动中引入微直播技术,让因故未能到场参加对接会的企业、专家,可通过微信视频同步观看现场活动,并通过微信对话,与现场嘉宾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