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市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7-06-12 08: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市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7日下午,钱塘小学校园里,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咏春拳。

福州各市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

  9日下午,新华创意园内的脱胎漆艺讲座,吸引了不少爱好者。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 文/摄) 5日以来,福州各市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介绍福州的优秀传统非遗项目,迎接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

  近期,各校园非遗基地的活动丰富多彩。6日至7日,连江县阳光幼儿园举办了传承民俗文化大型剪纸时装秀和幼儿剪纸、亲子剪纸精品展等活动;7日,闽剧传承示范基地台江实小在校内开展非遗项目宣传活动;8日,台江十番音乐传承示范基地台四小校园内开展宣传非遗项目,孩子们演奏了十番音乐;9日和10日,闽剧、福州伬艺、福州评话传承示范基地福州市艺术学校的师生们来到闽侯县鸿尾乡,分别演出了闽剧经典折子戏和闽剧大戏《红鬃马》。

  其他基地的活动也形式多样。6日,福州金箔制作技艺传承示范基地福州金银工艺厂,邀请小朋友和家长来厂参加“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主题活动,体验手工打制金箔;6日至8日,传统咏春拳传承示范基地分别走进福清崇文小学、福州钱塘小学、福建警察学院传授拳术;何氏香药文化产业园基地在闽茶文化馆举办了何宋卿先生中国香药史系列讲座,讲述宫廷香药疗法、何氏香药香道、香道文化传承弘扬等;9日,新华创意园漆艺基地在园内开展漆画和脱胎漆器作品展示活动,并举办漆艺专题讲座;同日,禅和曲、评话、伬艺非遗传承基地安泰文化站,开展福州评话与闽剧技艺展演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