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2017-06-12 07:32:41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晚,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专场文艺演出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上演。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徐绿平,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省领导王洪祥、潘征、李德金、李红,以及来自金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大型舞剧《丝海梦寻》。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以“舟师如虹”拉开序幕,共分为受命远航、魂归大洋、月夜盼归、情满刺桐、逐浪丝海等5个章节,讲述了800多年前福建泉州一家两代水手远航西亚国家、开创海上丝绸之路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当年泉州港千帆竞发、中外商贸文化沟通交流的壮阔繁华场面,展现了福建在沟通各大洲商贸往来、促进东西方文化交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我省倾力打造的海丝文化精品,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以精美的艺术,为与会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引发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的共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福州市领导林晓英、蔡战胜、张忠、林峰、杭东、雷成财一同观看了演出。(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