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在福州举行

金砖国家首次举行政党论坛

2017-06-11 08:2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金砖国家首次举行政党论坛

  四海宾朋共襄盛会共享“福州蓝”。记者 叶义斌 摄

  新华社福州6月10日电(记者 谭晶晶 许雪毅)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0日在福州举行。在金砖国家政党分论坛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表示,政党应在金砖合作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推动金砖合作发力。

  这是金砖国家首次举行政党论坛,主题是“发挥政党作用,引领合作方向”。

  宋涛表示,金砖国家政党加强治党治国理念深度交流,有利于彼此借鉴、取长补短,提高执政能力;有利于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合力把金砖合作推进到新阶段。政党对话也可搭建起民意沟通的桥梁,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使金砖合作成为民心所向、民意所盼,为金砖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宋涛表示,金砖国家政党应该从三个方面为金砖合作发力:一是传递政党声音,唱响金砖光明未来;二是研提政党方案,引领全球治理方向;三是发挥政党优势,争取社会各界支持。

  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政党领导人在会上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金砖国家政党合作面临新机遇,应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到金砖合作中来,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走深走实。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由中联部主办。论坛旨在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各方共识、汲取各界智慧,推动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建言献策和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