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生网上花光11万 一家直播平台愿退还部分钱款

又有市民反映,儿子透支9万多元玩网游,被责打后出走

2017-06-09 09:4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前日,本报报道了11岁小学女生小佳背着家长,3个月内在网络游戏以及直播平台上花费11万多元。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家直播平台表态愿意退还部分钱款。

  昨日又有市民反映,自己的孩子透支信用卡玩游戏,遭打骂后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心理专家表示,家长应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掌握好度,切莫一时冲动导致孩子想不开发生难以挽回的意外。

  直播平台表态愿退还部分钱款

  小学女生小佳背着家长,3个月内在网络游戏以及直播平台上花费11万多元,这几乎花光整个家庭十年的积蓄。

  此事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家直播平台经过调查,确认小佳在该平台有大额消费(4万多元)。鉴于郑先生家庭困难,该平台表示可以退还15000元。

  虽然未能要回全部的钱,但郑先生表示能够接受。目前,郑先生还在通过相关渠道与网络游戏商家沟通退款事宜。

  又有家长反映 儿子花重金玩游戏

  本报连续报道“熊孩子”非理性消费事件后,市民应女士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儿子的遭遇。

  与11岁的小佳有所不同的是,应女士的儿子小陈已经成年。据介绍,2015年,24岁的小陈无业赋闲在家,成天以网络游戏为伴。为了在游戏中获得一番成就,他从信用卡里透支了9万多元,用于游戏充值等。

  小陈身处一个低保户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背上如此“巨额”债务后,一向疼爱小陈的父亲大发雷霆,狠狠地打骂了小陈一顿。或是无颜面对家长,又或是心里有怨气,小陈于当年6月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

  “游戏害得我家庭破碎,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好好关心自己的孩子,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应女士说。

  心理专家:教育孩子要掌握好度

  小佳的父亲郑先生说,虽然小佳此次闯了大祸,给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但因为孩子年纪还小,他也不忍心当面过度责备她,怕她一时想不开做出傻事。

  郑先生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2015年,广东一名12岁女学生偷拿3000元钱用于网上游戏充值,父亲发现后对其进行了严厉责骂,甚至还动了手。结果,当天该女生从9楼跳下,伤重不治身亡。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葳说,未成年人心理还比较脆弱,闯下大祸后原本就忐忑不安,如果此时再受到打骂这样的外界刺激,确实有可能发生一些意外。因此,遇上类似的情况,家长应该注意教育方式,并把握好度。

  吴葳说,事件已然发生,过度的责备于事无补,但批评教育又是必不可少的。

  她建议,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他的行为是错的,试着让孩子自己说出错在哪,做错的原因是什么,循循善诱。要让孩子知道闯祸的严重后果,但同时也要给孩子安慰和信心,让他们知道无论如何最终父母都会接纳他们。

  吴葳说,平日里家长应注意不要走极端,既不要一味批评否定孩子,也不要一味赞扬宠溺孩子,要让孩子逐渐体会到生活中的正面与负面情绪,这样将来遇到挫折时也能够积极应对。

    相关链接>>

    11岁女生在网上花11万多 用于游戏充值打赏主播

    “熊孩子”破解密码偷花几千元玩游戏 退款难度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