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

2017-06-09 08:3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8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创建特色小镇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强把关审核,完善考核、退出机制,确保我市创建的特色小镇符合要求;做好“特”的文章,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科学规划、精致发展、错位发展;用好用活政策,积极落实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对照责任清单,迅速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选准、选好一批优秀科研工作者,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引导和鼓励多种类型资金参与,凝聚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创业、科技扶贫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电能替代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电能替代的总体要求以及相关工作部署、保障措施,加强示范项目建设,以点带面推动电能替代工作开展;突出环境保护,将电能替代工作与提升空气质量工作相结合,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和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