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秋老人院搬家急寻有力志愿者 目前还缺20名

2017-06-09 07:4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老人院搬家在即,却因护工人手不足犯了难。市广场舞协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主动伸出援手帮助搬迁,目前还缺20名志愿者。

  福州市金秋老人院于2007年搬至仓山区后巷路,租在一个小区的单元楼内,目前约有130位高龄、失能老人入住。

  为了给老人们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环境,这两年金秋老人院一直在积极寻找新址,并于今年花了数月时间对新院进行整改,使消防全部符合要求。

  眼看着就能搬新家了,老人院却遇到了新难题。“因为院内多是卧床和坐轮椅的老人,无法自行下楼,我们护工人手不足,急需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金秋老人院吉院长表示,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运送老人和拆装床,需要有力气的人员约100名,同时还需要一些空间宽敞、适合护送老人的社会车辆。

  前日得知老人院的情况后,市广场舞协会立马组织了40人充当志愿者。“我们协会平日就经常开展公益活动,这次听说老人有需要,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市广场舞协会鄢会长说。

  昨日,40名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也加入了帮忙的行列。

  据悉,老人院搬迁时间为17日至19日这3天的上午,有意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每日早上院内护工会对志愿者进行简单培训,并提供午餐。

  目前志愿者团队还缺20人,如果您愿意加入,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或联系市老年服务协会敬老志愿服务总队吴先生13705052870。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