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务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 300多名志愿者上岗实战演练

2017-06-09 07:2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畅)昨日起,300多名经严格考核选拔产生的志愿者进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实战演练。他们将在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中,为来宾提供礼仪、引导、翻译、媒体支持等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者选拔,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闽江学院等高校外语专业的近4000名报名师生中产生,共有350人达到上岗服务标准。“他们都具备丰富的大型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经验,所掌握的外语语种包括英语、俄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口语都相当棒!”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青年志愿者已通过了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培训,并经过了近1个月的对应岗位技能培训和实地演练,能够熟练掌握本次论坛总体情况、金砖国家民俗、志愿服务常识、涉外接待礼仪、福建福州简介和应急事件处置等6个专题的常识,确保可为会议和活动圆满提供12类36种岗位的优质志愿服务。

服务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 300多名志愿者上岗实战演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