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来福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7-06-08 07:4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榕,就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慧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等20多位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在我市听取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主持汇报会。市长尤猛军在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表示福州与香港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推进榕港两地实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上的交流合作。

  汇报会后,调研团深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融信租赁有限公司、福州规划馆实地察看。代表们一路看一路问,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构建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榕港经贸交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他们还就榕港区位、政策、产业、环境的优势互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