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出紧急通知

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准备 保证高考考生正常应考

2017-06-03 10:4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暴雨雷雨天气,易发山体滑坡、洪涝等自然灾害,也可能出现高温天气。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做好应对暴雨雷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准备,保障高考考生正常应考。

  考试期间,各地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发布公告等方式提前告知每位考生天气情况,遇到强降雨、雷雨天气时应提前到达考点。考生可以灵活调整赶考路线,保证按时应考。一旦出现因强降雨引起考点周边道路严重积水的情况,要协调有关部门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避免因道路积水影响考生。此外,考点要准备一定数量的雨具,为考生提供方便。如遇高温天气,各地也要结合实际,对考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物理降温;有条件的考点,在确保卫生安全的情况下,配备消暑饮品和消暑药品,为考生提供防暑降温服务。

  各地还要分析研判雷雨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造成的影响,如遇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严格按照听力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应对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考场内。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