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干部牵线企业来帮扶 贫困户家里办起小作坊

2017-06-01 08: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贫困户行动不便,如何帮其脱贫?闽清县池园镇宝山村两委想到的对策,是帮助其在家里办小作坊。

  记者近日在宝山村采访时了解到,李政尧是该村贫困户,妻子邹月英2009年得了骨癌,左腿截肢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工作。李政尧为了照顾妻子,只能在附近打零工,赚一点微薄的生活费。

  “虽然邹月英截肢了,但是她能在家从事手工劳作。”宝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泽说。

  池园镇素有“瓷都”之称,从明朝正德年间就建窑生产瓷器,目前以生产低压电瓷为主,全镇拥有电瓷企业数百家,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于这样的产业基础,村两委认为可以让邹月英在家组装电瓷配件。

  李泽随后与当地电瓷企业——福州富菱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富菱电器愿意帮扶,让邹月英在家做代装。村里还请人帮忙将电瓷组件运到李政尧家,找来熟悉装配的人指导邹月英,邹月英很快可以熟练组装电瓷配件。

  为了让邹月英能稳定脱贫,李泽推荐她利用小额贴息信贷款5万元购置装配设备。有了设备,便有奔头。今年邹月英月收入达到3000多元,从正月到现在已经挣了1万多元。李泽还介绍李政尧到声华电瓷电器有限公司上班,实现了夫妻双就业,李政尧月收入也有1500多元。

  李政尧一家今年预计收入能够达到7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