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每年新增1万个幼儿园学位

到2020年,公办学额覆盖率50%

2017-06-01 07:3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日前发布的《福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明确,每年新增1万个幼儿园学位。

  加大财政投入,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2017年~2020年,全市普惠学额覆盖率年度目标依次为75%、75%、80%、85%,其中公办学额覆盖率依次为42%、45%、48%、50%,“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基本解决。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配足配齐幼儿教师。切实保障教师待遇,依法落实教师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完善幼儿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力争90%以上的幼儿教师取得学前教育大专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率达到100%。解决好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努力实现同工同酬。

  各县(市)区要充分依托农村中小学布点优势设立附属幼儿园(班),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未设小学的村,可通过大村独办、小村联办等形式建设村办幼儿园或教学点(班),逐步实现农村学前教育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