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出城通道关键节点和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基本完工

福州 更亮了 更靓了

2017-05-31 10:1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 更亮了 更靓了

  西湖公园。

福州 更亮了 更靓了

  中洲岛。



  【场景三】城市地标

  作为榕城市民主要休闲区域之一的西湖公园,在夜景灯光的提升下,展现芳华。湖滨路上的正门换上清爽的白色灯光,柳堤两侧由内而外射出的灯光,让每个叶片轮廓清晰透亮。西南侧的榭坪屿沿岸,白、紫、绿、红灯光分段交错,洒向宁静的湖面。

  和静谧迷人的西湖不同,在城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升级后的照明效果让广场更显热闹。于山堂毛主席雕像和白马雕塑在柔和灯光“包裹”中,颇为庄重大方,让整体造型更突出、更立体。在天文时钟控制器的控制下,灯光每日随日落缓缓点亮,在持续4小时的光亮中,展现城市地标的繁华庄严。

  在会展岛,鼓山大桥、魁浦大桥及浦下河公园整体照明效果也同步提升。

  靓了,更靓了

  城区进出城关键节点和会展岛周边提升改造工程,覆盖福州西、荆溪、桂湖等高速公路出入口,福峡路、国宾大道等国道,会展岛周边及三环路沿线,包含环境清理、建筑改善、亮化美化、绿化提升、标识完善、路面修整、交通优化、特色彰显等8个方面内容,共有项目427个。目前,项目总体已完成。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