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台江谋划“食全食美”特色旅游 将建达道美食城

2017-05-30 08:21:4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回应市人大代表相关建议,市有关部门近日答复说,将依托交通和旅游资源优势,在台江的达道路和上下杭打造美食新高地。

  提出《关于在台江区创建规范化美食街的建议》的是陈长钦代表。他说,台江沉淀着历史悠久的闽商文化,自古以来是福州传统美食的发源地。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闽菜文化立法,这给美食街的创建带来了更多动力和资源。“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创建美食城或美食街,已成为促进台江经济发展的趋势。”

  代表的这一建议引起了台江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商务局的重视。据了解,市商务局拟牵头编制《福州五城区特色商业街区布局规划及实施计划》,解决特色餐饮美食分布较为分散的问题正是规划的关注点之一。同时,台江区也正在谋划打响美食品牌,将“食全食美台江”作为区里旅游特色来发展。

  目前,台江区结合达道地铁出站口人流、物流新走向,正在积极将达道美食城打造成一张美食名片。“达道美食城内现在主营福州传统特色小吃,如锅边、炒米粉、虾酥、海蛎饼、达道牛肉等,并以此为基础,引进部分全国传统美食,目标是逐步形成以福州‘台江味道’为主,集闽、川、粤、湘等地名小吃为一体的名牌美食城。”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达道美食城,台江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也将成为美食新高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在空间布局中拟构建三大区块,夜月娱乐区是其中之一。这一区块的发展目标是打造福州夜生活娱乐聚集地,重点引入项目为时尚餐饮、音乐酒吧等,隆平路和下杭路西段将打造成为福州名小吃一条街,形成夜间餐饮消费集聚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