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美食文化节(福州站)28日启动 持续至6月2日

2017-05-28 17:1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建美食文化节(福州站)28日启动 持续至6月2日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邱陵)端午“小长假”首日,华威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前广场热闹非凡,80多家餐饮企业汇聚一堂,拉开为期六天的2017福建美食文化节(福州站)帷幕。

  据悉,2017福建美食文化节(福州站)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中国网海峡频道联合主办,从5月28日持续至6月2日,旨在宣传闽菜品牌,弘扬福建地方美食文化。

  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介绍,此次参展企业基本上涵盖了福建省特色美味的招牌菜和知名传统小吃,包括安泰楼、隆福记、秋官郎、木金肉丸等80多家餐饮商家,所有参展企业均要求提供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参展人员健康证,三证齐全缺一不可,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千人包粽”、端午文展、鱼丸争霸、印度飞饼大pk等趣味活动。

  当天,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文化传媒委员会筹备工作大会也同期举行。

  据了解,该委员会由各级媒体代表自愿组成,成员涵盖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户外媒体等。成立该委员会的目的是利用媒体的传播优势,弘扬福建传统美食文化,宣传闽菜餐饮品牌,实现福建餐饮行业在闽企、闽菜和食材等三方面加快“走出去”。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承。今年4月,福建省商务厅出台《关于推动闽菜“走出去”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年营业额突破1500亿元,成为商贸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意见》明确,支持举办福建餐饮、食材相关展会和闽菜“走出去”研讨会、高峰论坛等交流活动;鼓励餐饮行业协会、企业组织举办富有福建特色的、具有一定规模的美食节活动,充分展示和推介闽菜和特色小吃。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文化传媒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策划一系列针对“闽菜”的宣传报道、品牌推广、技能竞赛、美食品鉴、评审评级、论坛沙龙等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