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五届6•18金融服务馆下月开幕 “展、会、洽”亮点纷呈

2017-05-27 17:1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邱陵)作为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服务馆是福建金融业展示整体形象的舞台和契机。27日,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第十五届6•18金融服务馆将于6月18日~6月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本届金融馆亮点纷呈,创新推出“展、洽、会”三大系列活动,力争“天天有活动,日日有新闻”。

  “展”——首次引进“交易大厅”

  本届6•18金融服务馆主题为“围绕实体经济 强化金融服务”,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使用面积2700平方米,均比去年扩大一倍。

  展位设置分为六大板块,既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又呼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

  与往届相比,今年金融服务馆首次设置地方法人板块,由银行、证券、保险及省属企业代表组成,主题展示福建法人金融机构自身发展成绩及服务实体经济亮点。同时,新增金改板块,重点展示福州、厦门、泉州、平潭四地的区域金融改革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政金企对接,今年金融馆首次引进“交易大厅”的创意,特设金融服务洽谈区,通过产融对接、金融沙龙、项目路演、新品发布、金融知识问答、区域金融改革与政策推介等,着力强化金融服务,打造更加开放、融合、一体化的交流、共享平台。

  “会”——突出服务“实体经济”

  百业兴则金融强,金融的根基是实体经济。为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加强与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今年金融馆将举办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组织产融项目集体签约、推介“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推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对接模式、开展中小企业融资现场咨询等活动,着重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以福建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等为代表的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成效显著。为总结经验、推广成果,今年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四地金融办(局)将携同厦门金圆集团、泉州银行、福建华通银行等代表金融机构,集中宣传推介自贸区金融、区域性金融改革等金融成果。

  “洽”——力争实现“天天有活动”

  今年金融馆将更加突出对接、突出实效,更加注重提升体验感和参与度。

  为强化金融服务,加强银企对接,今年主办方将举办“行长与您面对面”活动,特邀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海峡兴业金融服务公司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中小企业融资咨询专家团”,集中做客金融服务洽谈区,与中小企业、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还将组建“中小企业融资咨询专家团”微信群,在线解答企业或市民关注的融资、理财等问题。

  为进一步丰富金融馆活动,增强互动性,今年金融馆还将举办 “金融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同时,各参展单位在各自展位内还将举办有特色、有实效的展洽会、发布会、推介会或对接会,力争实现“天天有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