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环内琴亭高架桥将升级为双向6车道 与二环五四路口高架同步年底建成

2017-05-27 07:4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城区治堵六大项目之一,为早日实现治堵目标,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眼下正加快主桥桥面的吊装施工。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该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三环内琴亭高架桥将实现升级,从目前的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6车道,并新增一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整体配套工程将与二环五四路口高架同步年底建成,进一步提升进出城的通行能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靠近东浦路的琴亭高架下看到,黄色的水马围挡内,钩机正加快进行桥梁基础施工。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新建一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解决桥下辅道与非机动车道的交汇问题,该桥呈U型,回旋至琴亭高架下,最终落在东浦路和五四路的交叉口。

  为何要新建这样一座非机动车及人行桥?该负责人说,原本靠五四路一侧的琴亭高架上,非机动车通行只能在桥头上下桥,这样一来,就必须和桥下辅道通行的车辆交汇,存在一定的视野盲区和安全隐患,“新建桥梁能把非机动车和行人引导至东浦路和五四路的交叉口上下桥,再通过路口信号灯及斑马线通行,保证安全通行。”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非机动车及人行桥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避免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后形成新的交通瓶颈。经市建委等相关部门多次协调优化方案,原先琴亭高架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将“升级”为机动车道,使三环内的琴亭高架桥机动车道从4个增加到6个。

  据悉,施工方还将对琴亭高架桥进行加固,确保满足机动车的通行标准。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