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瀛洲河水系下月启动治理 力争年内完成清淤、截污

2017-05-26 07: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瀛洲河水系下月启动治理 力争年内完成清淤、截污

昨日,台江城管拆除瀛洲河边大型违建,为下月机械进场施工腾出作业面。记者叶诚摄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昨日,台江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瀛洲街道城管中队开始拆除瀛洲河边一处约300平方米的违建。瀛洲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拟下月中旬进场施工,此次拆违旨在腾出作业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瀛洲河边看到,靠近南台农贸市场的一段,有处彩钢板屋顶钢架结构的“南台海鲜大排档”,旁边就是配电房,存在安全隐患。这处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由于电缆线多,预计要两天时间才能拆完。

  瀛洲河长约1100米,北接光明港,经台江路,南在江滨中大道汇入闽江。该条内河存在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初期雨水未经处理、内源污染多未清理以及面源污染未控制等现状;局部河道内敷设截污管,但出现局部破损、污水外溢,导致河体存在黑臭现象。

  该治理工程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将首先对瀛洲河进行清淤,对明河段进行围堰降水和截污纳管工作;集中河床淤泥后,在现场脱水固化;大量淤泥清理后,再用水力设备对河床进行冲淤清底;之后进行市政管网疏通,开始截污工程,找出偷排口,接入市政管网。

  “瀛洲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力争今年完成清淤、截污,明年开展驳岸两边景观提升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在保证河道行洪排涝的前提下,将提升河道沿线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