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山美林湾成了“商务区” 别墅车库成电商仓库

2017-05-25 08:1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金山美林湾成了“商务区” 别墅车库成电商仓库

5号别墅103车库成了电商仓库。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 最近几周,家住金山美林湾小区的陈依姆都不敢带孙子下楼了。“时不时就有车辆在小区开进开出,我孙子又爱跑,万一被车撞了可就糟了!”陈依姆说。原来,小区别墅区的一间车库被一家企业租用作为仓库。据了解,美林湾小区类似“住改商”还不少。

  车库成电商仓库

  车辆在小区随意来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美林湾小区。5号别墅一楼一间敞开的车库引起记者的注意。这间标注为103的车库进行了简易装修,现场有两名工作人员,他们身后的三面货架上摆满快递包装盒以及许多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物品。记者在车库里没有看到营业执照。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员工,这里被公司租用作为电商仓库。问及为什么要在纯住宅小区内租用办公场地时,对方表示并不清楚。在沟通过程中,记者看到两辆送快递的电动车从小区大门驶入小区,开到车库前。工作人员直接将货架上的各类包裹交给快递员,或是从快递员手里提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送货品的不但有电动车还有小卡车。

  美林湾小区

  “住改商”还不少

  在5号别墅附近,20号别墅的102单元则成了美容养身馆。该联排别墅分为4个单元,102单元外挂有“新时代健康美颜中心”字样的logo。走入别墅大厅,记者没有看到营业执照。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确实是美容养生会所。服务人员说,他们服务对象主要是小区居民,“我们已开业很久,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还有外贸公司也在这里租别墅办公呢!”

  在采访中,居民们表示,小区高层住宅楼里的套房也被一些工作室租用作为经营场地,涉及美容、婚庆等,不时有外来客户进进出出,让业主觉得不安全。

  在2号楼,1703单元的大门敞开着,记者看到有“COCO国际瘦身美容养生会所”字样的logo。套房内一名男子表示,这里确实是美容会所,用来给顾客体验的,刚开业没多久。男子称他也知道公司开在居民楼不妥,但“可以省钱,也是没办法”。对于营业执照,男子指着logo称“这就是营业执照”。

  随后,记者又来到1号楼的1702单元。这里大门外通道摆放着4个庆贺开业的花篮,挂着写有“祝复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业大吉”字样条幅。而在大门外,贴有“复苏婚礼主义”字样logo。记者敲门后,一女一男出来接待。“这里是朋友会客的地方,不是经营场所!”对于记者的询问,男子表示,通道内的花篮是朋友送的,过几天就会清掉。他对记者询问的有没营业执照、为何在居民区营业等问题均避而不答。

  仓山市场监管局:

  将进行整治

  对此,记者走访了榕桥物业公司在小区的管理处。接待的汤副经理表示,小区内确实有不少租用单元房或别墅的各类商家。但对此,物业处只能劝导,没有执法权。“几乎每家工作室或者公司进驻,我们都要上门交涉过好几次,但无济于事。”

  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别墅车库被作为电商仓库后车辆频繁进出小区的问题,物业处称会加强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上述“住改商”的地点后表示会上报领导,制定统一行动计划,予以上门整治。

  据记者了解,福州市于2014年7月出台相关意见规定,本市城区范围内的住宅,不得作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