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认领孩子一波三折 经DNA鉴定女童与家人团聚

2017-05-24 08:5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温泉综)5月6日,一名女童在东大路走失,家人迟迟未现身也未报警,温泉派出所民警照顾一昼夜后将她送往福利院暂养,该消息牵动众多福州市民的心。前日,好消息传来,经过DNA鉴定女童已与家人团聚。女童走失后家人迟迟未现身,背后的原因十分复杂,但可以确定家人并非故意将她遗弃。

  5月6日,4岁女童欢欢在东大路走失,温泉派出所民警照顾一昼夜,欢欢的家人未现身,也未拨打报警电话,警方将她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暂养(详见本报5月9日报道)。几日后,两名男子到福利院想领孩子回家,其中一名李姓男子自称是欢欢的父亲,奇怪的是欢欢好像不认识他,且该男子无法提供任何材料,可以证明他和欢欢之间的父女关系。

  不久,李某又带着一名女性亲属到了福利院,这一次欢欢有了反应,和女子表现得很亲密,也开口叫人了。由此可以确定,李某等人是欢欢的亲友,但没有证明材料,他们无法领欢欢回家。

  5月15日,李某等人向温泉派出所求助。原来,李某是贵州人,和女友未领取结婚证,欢欢出生后未申报户口。李某长期不在福州,欢欢几乎没见过他,近期欢欢的母亲离家出走,她跟随亲戚一起生活。当日,李某带着欢欢去找女友,他对福州道路不熟,在找寻的过程中女儿走丢了。

  发现女儿走失,李某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没有手机,不懂得报警,人际交往能力也很差,不懂得向别人求助。几日后,老乡告诉他通过媒体看到欢欢被送到福利院,他才由亲戚陪着到福利院找孩子。由于李某无法提供任何证明材料,民警无法出具亲子关系证明。

  根据相关规定,只能进行DNA亲子鉴定来确定两人的父女关系。可是李某经济窘迫,没有钱去做鉴定。最终经过多方努力,检测机构减免相关费用,检测确定了欢欢和李某的血亲关系,前日上午,欢欢终于和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