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2017-05-24 07:3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我市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副市长杭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赵瑞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魏利军对我市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城市安全风险评估作为世界发达国家和区域安全管理的先进模式,可以通过科学的调研、评估,摸清城市风险底数,进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建立完善城市安全管理体系和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加强城市安全风险管理。

  福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全国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市安委会已制定印发《福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我市今年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对我市城市主要安全风险构成、分布等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城市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风险管控,提升我市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福州作为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切实保障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质量;转化成果,推动全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会上,魏利军对与会人员作了构建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培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的具体方法、步骤和内容等。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