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陪跑者时薪15至50元 “月入2万元”太夸张

2017-05-23 10:0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陪跑员月入2万元,雇主为30岁以下家境殷实的姑娘”……这几天,一篇陪跑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让不少网友心生羡慕。真有这样的好事吗?记者采访发现,福州“陪跑族”都是兼职的,平时就是健身、长跑爱好者,收费每小时15元至50元,月入2万元根本不可能。

  作为流行的运动方式之一,夜跑很受福州人喜欢。“如果你觉得一个人跑步太无聊,需要陪跑、陪练、陪骑车、陪打球,可以找我一起,每小时收费40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费。本人外可遮风挡雨保护你,内可唱歌讲笑话逗逗你”……昨日,记者在福州一家本地生活服务网看到,这里有不少陪跑广告。

  小王是一名夜跑爱好者,在福州一家国企上班,他告诉记者,他的陪跑收费一小时40元左右,陪跑的内容包括跑步、散步、聊天、登山,夜跑负责将雇主送回。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陪跑者都是兼职,不少人有跑马拉松等长跑经验,陪跑收费标准一般为每小时15元~50元。从事该行业两年多的陪跑教练陈先生说,现在他有两名客户,一男一女,每人一周跑三四次,一次不超过1小时,每月的陪跑收入近千元。陈先生说:“雇主以年轻女性为主,陪跑收入不固定,每月接单数量也不稳定。私人健身教练水平高,收费可能更高一些,但光靠陪跑月入2万元,几乎没人做得到。”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搜索“陪跑”一词,立刻跳出来很多选项,每小时报价从1元到300元不等,以10元、20元和50元居多。但是,绝大多数陪跑产品的购买人数均为零。

  按照50元/小时计算,月入2万元30天里每天要赚666元,一天要陪跑超13个小时才行,显然没人吃得消。采访中福州大多数陪跑者也称,陪跑只是业余爱好,别说月入2万元,月入1万元也不可能。

  目前,陪跑的雇主尤其是女性雇主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记者发现,网上陪跑广告有的称见面验证身份证、工作证明等,有的则称见面了解后即可,还有的约定陪跑区域并称晚上11点后不接单。不过,福州大多数陪跑服务没有就陪跑事宜进行书面约定,无法明确时间、线路、收费及双方责任等,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