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儒世家朗园业主乱扔废家具 保安抬回22楼堵门

物业处最终先行出钱清运平息纠纷

2017-05-23 08:5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儒世家朗园业主乱扔废家具 保安抬回22楼堵门

茶几堵住门口,业主强行推开门,让保安搬走茶几。(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昨日9时许,家住鼓楼区梅亭路大儒世家朗园的官小姐透过铁门看到,保安把自家几日前废弃在小区角落等待清运的家具,重新搬回到22楼,堵住了家门口。“这样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太野蛮了吧。”官小姐说。

  “茶几就堵在门口,门都推不出去,还好我老公在家。”官小姐说,前阵子家里决定换沙发,在新沙发到货前,家人就和楼管人员沟通过,想暂时把旧沙发、茶几放在小区刚取消不久的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楼管人员表示,旧家具要由业主自己清运,或是物业帮忙找车清运,但要另收费用,“当时家里人提出要看收费的相关文件。”

  18日,新沙发到了后,官小姐家人就把旧家具搬到原本的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当天楼管人员就打来电话要我们挪走,我们依旧表示收费可以,但要看文件。”官小姐说,就在昨日上午,家人再次接到楼管人员电话,家人再次要求怎么收费要说清楚。没想到10多分钟后,隔着家里的铁门,他们看到保安搬着废弃茶几放在了家门口。

  “我们并没有不愿意清运,只是想了解收费的依据。”官小姐对于物业处处理方式非常不满。双方发生了争执。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此事以物业处经理亲自把茶几搬下楼收尾,并得到协调。

  “为了平息纠纷,物业处先行出钱清运这几件废弃家具,业主出不出就看他们自己了,但我们真的没有乱收费。”小区物业处刘经理表示,搬茶几的事确实是冲动之举,“因为协调三次,对方态度也强硬,我们也急了。”

  刘经理说,早在4月初小区就取消了临时堆放建筑垃圾的点,并贴出告示通知业主,废弃家具不属于生活垃圾,应由居民自行清理,物业处可以帮忙联系清运车辆,但清运费用得业主自付。此外,物业处还提供清运公司联系方式,业主也可自己联系,不存在强制收费。

  “清运一车一般500元,他们两个沙发和一个茶几不满一车,所以我们给出的预估是100元至150元,这些都是车辆费用,物业处不取分毫,而且价格也不高。”刘经理说,废弃家具的处理在很多小区都是难题,小区有腾出一个车位给业主放零星的建筑垃圾,但大型的废弃家具不能随意堆放,若放任随意丢弃,会起到不良带头作用,影响小区环境,阻挡消防通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