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调研冶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

2017-05-23 07:2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2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冶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都城隍庙、林则徐出生地、冶山(泉山)摩崖石刻、欧冶池等处,详细了解保护情况。随后,尤猛军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保护修复思路,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

  尤猛军指出,冶山是福州历史的主要发源地,欧冶池是福州极为稀缺的春秋时期历史遗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保护冶山历史风貌区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动员,倾力打造冶山历史文化公园,将其打造成福州人的根、闽都文化的源。要立即推进保护修复工作,全面规划、全面控制、全面整合、有序征迁,在保护修复的基础上,将各文物点和遗址串联起来,形成游览线路。要突出保护主基调,合理确定规划保护范围,做到还原历史、修旧还旧,同时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时间安排,确保保护修复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杨新坚、李春、罗蜀榕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