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欣锴亮相《歌声的翅膀》 教孙楠伊能静唱童谣

2017-05-22 16:1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欣锴亮相《歌声的翅膀》 教孙楠伊能静唱童谣

林欣锴亮相《歌声的翅膀》。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由孙楠、伊能静、阎维文等担任辅导员,旨在寻找国内外最美天籁童声的《歌声的翅膀》,昨晚播出最新一期,来自福州的林欣锴小朋友带来了一首福州语歌曲,引发了孙楠等关于方言的讨论。几位辅导员还跟着林欣锴学唱福州童谣,这段有趣的学习让辅导员们开怀大笑,伊能静表示:“《歌声的翅膀》常常让我感动哭,他是唯一让我笑哭的。”

  演唱完福州语歌曲《我唱哎沙吗》,林欣锴说别人认为福州话土,但是他以福州话为自豪,特意带来福州语歌曲,希望身边的小伙伴都能感受到福州方言的美。

  林欣锴的愿望也引起了辅导员们关于方言的讨论,孙楠说自己只要在大连就会说大连方言,也呼吁大家要重视自己的家乡方言。“没有土不土的,家乡话代表着你的传统,你应该继续发展你自己,多唱一些福州的歌。”

  在主持人的怂恿下,孙楠带头学习福州童谣,跟林欣锴学唱“拌面扁肉好搭档,鱼丸锅边糊人人爱……”

  可惜第一句话,孙楠就被难住,学了两遍发音没一个正确,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孙楠也打起了退堂鼓喊着“换人”。一旁的伊能静强忍着表示“不敢笑”,不过她和阎姥爷的福州方言却学得有模有样,一遍即过。

  昨日记者获悉,出生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的欣锴,是个爱笑的阳光小孩,给家人朋友带来很多的欢乐时光。他聪明好学,热爱阅读,是个“小百科”达人,经常会成功将父母逼入“囧境”。2014年下半年,很偶然的机会,林欣锴接触了声乐,爱上了唱歌。虽然学唱歌的地方离家十几公里,往返一次要两个小时,但他总是对每一堂课充满期待。2015年他参加福建少儿频道《少年星声代》最美童声萌童组比赛,获全省亚军好成绩。之后陆续参与了脱口秀、真人秀等节目录制,还担任赵传福州歌友会暖场嘉宾。日前他还参与了《2017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宣传片录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