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售建军90周年纪念币非正品 正规币央行未发行

2017-05-22 08: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永华)今年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最近有市民发现不少网店都在出售建军90周年纪念品,有金银纪念币也有普通纪念币,有些价格不菲。据了解,目前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和金银纪念币均未发行,网上所售相关产品都是“山寨”产品。

  “最近我在购物网站发现有人售卖‘建军90周年金银币’,600元一套。”市民孙女士说,她在网上发现不少建军90周年的纪念品,不知是真是假。记者在购物网站上搜索发现,确实有不少网店在售卖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金银纪念币,一套价格25元至800元不等,不过,有些实际上是纪念章而非流通纪念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7年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该纪念币目前暂未发行,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根据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时间为今年7月份。也就是说,这两种纪念币目前均未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纪念币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设计制造,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发行须由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公告,市民购买时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金币网官方网站核实,通过银行或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