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项目征收工作启动签约 累计1205户居民搬迁封房

2017-05-21 08:3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项目征收工作启动签约 累计1205户居民搬迁封房

  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昨日,仓山区三叉街旧改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工作,设在益浩路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内的项目现场征迁指挥部人潮涌动,怀着对新生活美好向往的被征收居民争相搬迁封房。据统计,签约首日,共有1129户完成搬迁封房,加上此前宣传期76户已搬迁封房的,项目已累计有1205户居民搬迁封房,占一期总户数的25.3%。

  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签约期将持续至7月20日。搬迁封房顺序决定选取“房源顺序号”的先后。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凡24日24时前搬迁封房的,都将在26日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

  旧改暖人心

  居民自发提前排队标号

  仓山区三叉街旧改项目涉迁总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涉迁户约5967户,是近年来我市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率先启动的一期,涉迁建筑面积约36.1万平方米,涉迁户数约4767户。

  三叉街片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年代久远,安全隐患大,加上地下配套管网设施严重破损,居民对片区改造愿望强烈。今年,我市决定对该片旧屋区启动改造消息一出,片区居民拍手叫好。

  昨日8时许,记者在项目现场征迁指挥部看到,各征收小组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记者注意到,人群中率先办理签约手续的居民,手臂上都有一个用黑色记号笔标的号码。

  在征收二组,76岁的林赛芳奶奶,手臂上写的是19号。“特别期待这次的房屋征收,我的老房子面积不到70平方米,置换齐安新苑的安置房,可以拿到120平方米,很满意,想早点办完搬迁封房手续,早点选房。”林奶奶说,19日18时左右,她就赶到指挥部排队,这才拿到了一个靠前的号码。

  跟林奶奶有一样想法的居民不少。为选到合适的安置房源,自发提前前往指挥部排队的涉迁居民达300多人,他们自觉地在各自手臂上标上号码。

  昨日8时30分,各征收工作组按程序准时给涉迁居民办理结清水电及封房手续。

  记者发现,不少办理手续的被征收户都是全家齐上阵,正在排队领取“搬迁封房顺序号”的李国仁老人便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老伴和儿子带着征收工作人员去家里封房了,因为人多,他特地赶到指挥部排队,以节约时间。对于此次旧改,老人也是满心欢喜。“我住在三叉街新村南区30年了,房子旧不说,面积只有85平方米,一家六口住在里面很挤。”老人说,此次旧改,他看中了联建新苑的安置房,环境好,带电梯,准备加钱换一套大点的房子。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