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交会签约一批“高大上”项目 滨海新城展魅力

2017-05-21 08: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欧阳进权 蒋雅琛 张旭)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海交会上“滨海新城”成为热词之一,物联网成为热议话题。参会客商纷纷为福州的创新氛围点赞,对选择在福州投资兴业信心十足。

  滨海新城迎一批大项目

  首日签约项目“创新味”浓郁,大数据、物联网产业迎来一批新签约项目。其中国际经贸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计划投资14亿美元在滨海新城建设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塔楼、国际商学院以及高端商务酒店等。

  海交会2号馆是滨海新城的核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展区,聚集了中电数据健康医疗项目、无创心电、360网络安全基地、网龙网络公司等,这些巨头带来了一批创新味十足的VR应用,包括《VR过山车》以及招牌冷兵器动作游戏《VR虎豹骑》《VR火烧赤壁》等。

  无创心电公司在展会上展示自主研发的“生命卫士”,这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代表性项目,成为参会者关注的焦点。

  目前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对接洽谈项目85个、总投资668.96亿元。此次海交会上,东软集团医疗等一批大数据项目签约落地滨海新城。

  物联网成热议话题

  与大数据一样,我市布局的另一战略产业——物联网也成为海交会热议的话题。

  除了福建沃屋物联网科技项目等一批项目在会上签约外,展区的物联网元素也是精彩纷呈。例如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智能烟感系统和车联网产品,希望借着海交会“东风”,将福州的物联网实力展示给来自全国,甚至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游客,让福州物联网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又讯 本届海交会共有40家平潭自贸片区企业亮相,集中展示平潭自贸片区2周年惠民利民成果。在4号馆,以红、黄为主色调的平潭展区人气爆棚,这里销售来自30多个国家600多个品类的商品。

  据了解,平潭自贸片区这两年来已落实178项重点试验任务,累计推出10批次115项创新举措,其中51项为全国首创,43项创新举措被列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前四批70项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成果涉及购物、旅游、医疗、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