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航空公司“大放价” 淘“白菜价”机票试试这招

2017-05-19 10:1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再过一段时间,暑假旅游旺季就要来了。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暑假来临前,旅游市场处于小淡季,“白菜价”机票非常多。

  暑假旺季前 航空公司“大放价”

  “大多数航线的机票价格还不到餐馆一顿饭的价格,即使目的地是热门旅游城市,价格也非常低。”一名航空公司人士提供的信息显示,近期福州到很多城市的机票价格都低于300元,例如,5月底6月初福州到长沙最低价为165元,到南京最低价为170元,到武汉最低价为265元,到天津最低价为295元。

  另外,国内海岛游的机票价格也较低,目前福州到海口的机票最低价为200元,到三亚的最低价为355元,到青岛的最低价为374元。

  不过,到了7月份,这些航线的单程价格会迅速上涨,很多都会涨到全价票的六七折。

  此外,出境机票的价格目前也相对便宜,如去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机票价格都比较低。

  周二和周三机票价格相对低

  尽管近期机票价格便宜,但暑期票价大涨是肯定的,那么,怎样才能抢到暑期的“白菜价”机票?最佳抢购时间是什么时候?该怎么选择便宜的航班呢?

  航空公司人士建议,市民最好提前六周左右订票。一般航空公司售票分6个时间段,大致为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如果太早购票,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还没有开始打折;如果太晚购票,机票供不应求,价格相应较高。

  如果旅客不赶时间,可以选择早上或晚上的航班,这类航班的机票价格最低。此外,机票每天放出来的价格都不一样,一周中的工作日机票价格更便宜,其中周二、周三价格相对较低;一天中最便宜的机票集中出现在3个时段,即早上八九点、中午十一二点、下午五六点,这3个时段会有一些特价机票放出。

  暑假期间,乘客可以考虑往返机票一起买,也可以选择联运产品,这样价格会更低。相比上海、北京,福州去欧美的航班并不密集,机票价格相对较高,旅客可以选择到上海、北京中转坐飞机,也可以采用“火车票+机票”的形式,节约出行成本。

  此外,现在很多出游的App都可以设置低价提醒,输入某条航线的出行日期和相应的折扣,一旦出现符合要求的航班,系统会提醒你查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