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大上”项目托起福州美好明天

——“海上福州”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扫描

2017-05-19 07:4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项目乘势兴起

  福州发展热潮和大数据、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又带动了一大批“互联网+”项目落地,改造提升福州传统产业和社会各领域。

  重点项目

  闽光物联云商项目:建设钢材物流、交易平台,建立钢材产品供应链辐射省内和周边省份。

  神州优车集团第二运营总部项目:计划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增设,致力于总部建设及神州优车互联网平台建设。

  中联车网产业园项目:计划在仓山区打造集平行进口车、新能源车、二手车、维修保养、汽车改装、汽车用品零配件、汽车文化、人才培训创业基地、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海西最大,全国首创的车联网电子综合服务现代产业园。

  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移动互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等为主的特色小镇型科技园区。

  先进制造业项目 助力转型升级

  签约项目中,还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将加快促进福州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延伸拉长产业链条。

  重点项目

  福建省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拟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高新区共同建设,引入中科光汇、中科芯源等光电企业以及中科院系统光电领域技术团队和科技成果,打造成果转换新典型。

  康乃尔MDI项目:利用福化集团公司东南电化光气点,依托其TDI装置公用工程建设MDI项目,培育聚氨酯产业链。

  福州科麟环保公司的环氧氯丙烷及环氧树脂环保工程项目:采用生物柴油副产甘油和东南电化副产品氯化氢为原料,既实现氯元素资源三次利用,又解决大量氯化氢尾气的处理问题。

  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生产装配式钢结体系建筑部品化项目等。

  另外,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高端白光芯片及紫外芯片的研发、生产;新福兴玻璃新建光伏光电封装材料及加工生产线;省汽集团拟投资推动青口汽车配套产业转型升级及中德产业园区建设开发;香港应用科学院万维数码公司拟投资裸眼3D智能显示模组研发工厂,建设裸眼3D终端显示器生产线;上海坤孚集团拟建设产学研中心,与重庆大学、东北大学、福州大学等合作,进行镁合金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3C产品、国防和航空航天产品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推广。

  创业创新平台争相落地

  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和产业投资基金加快落地,推动各行业创业创新。

  重点项目

  零到壹基金小镇,依托市政府与车库咖啡共同成立的5亿元天使基金及零到壹创业小镇成熟的创业综合体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生活与工作结合的创业聚合综合体,为两岸创投从业者构建创投生态,为创客们提供多功能一体化创业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拟来榕投资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面向创业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孵化服务。

  此外,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拟设立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北京文投集团拟在自贸区设立龙德文创基金项目,服务文创产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