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行

2017-05-18 22:5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行

各商会代表们在签约。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8日下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国商协会代表团27家,本地商协会4家等共32家商协会代表参加。

  据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为加强与各境内外商协会的交流合作, 福州市国际商会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在2017年海交会举办期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德国福建商会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这两年德国福建商会回到中国,做的大部分工作就是把德国好的技术和人才“引进来”和给有需要“走出去”的企业一个好的资源平台。而“5·18”能给很多国家、很多商会、很多企业提供对接交流的平台。今年德国福建商会也代表欧洲与福州市贸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德国福建商会将“融为一体”为福建发展一起做穿针引线工作,在海外的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5·18”更加紧密合作和交流,让更多的项目对接起来,在福建生根结果。

  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代表表示,两国关系友好源远流长,斯里兰卡也是一带一路沿线上一个重要的国家。斯里兰卡民族很热情,也期望与中国人民一起共同发展。希望福州和斯里兰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加快经济发展速度。此外也希望能够促进两地海关合作,加快货物流通,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