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九届“海交会”:145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2705亿元

2017-05-18 16:4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第十九届“海交会”:145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2705亿元

  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新兴科技纷至沓来 大数据、物联网项目亮点纷呈

  根据规划,滨海新城建设以大数据产业为龙头,建设物联网产业基地和开放实验室等。目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VR中心等相继落户。包括,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引入以华为软件开发云为主体的华为云中心,增强福州的核心软件研发能力,培育福州软件产业的创业服务能力;东软集团医疗大数据项目计划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实验室建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智慧福州为抓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新标准、新模式,构建中电科福建基地;福建沃屋物联网科技项目从事物联网技术开发、服务、工程施工等;360产业园项目将打造360安全、金融等产业,形成全面的产业链集群。

  福州发展热潮和大数据、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一大批“互联网+”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社会各领域。闽光物联云商项目建设钢材物流、交易平台,建立钢材产品供应链辐射省内和周边省份;神州优车集团计划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增设集团第二运营总部,致力于总部建设及神州优车互联网平台建设;中联车网产业园项目计划打造集平行进口车、新能源车等业务的车联网电子综合服务现代产业园;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成为移动互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等为主的特色小镇型科技园区。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