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展位亮相海交会

2017-05-18 12: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兰)5月18日,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展位亮相该展会,借助海交会这个展示福州的重要窗口,让观众近距离地了解福州市创建工作,领略福州市公共文化多元并存的特性,体验公共文化服务与市民现代生活的融合,增强市民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

  展会现场通过展板、视频等形式向观众传递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相关情况,系统展示了我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及文化服务供给的最新成果,包括公共图书馆和阅读服务、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创建、文化遗产保护和设施等,向市民集中宣传创建工作,鼓励广大市民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来。

  据介绍,活动期间,现场精彩好礼不断。不仅剪纸、沙画瓶、油纸伞和书画等我市优秀民间技艺项目艺术家轮番到现场展示技艺,与观众互动;而且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官方微信的观众,参与有奖问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福建省版权局、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设立的“版权咨询服务台”一并亮相海交会,现场举办趣味问答活动,宣传作品版权登记无纸化运作工作。

  目前,福州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已到攻坚阶段,为了迎接文化部督查组即将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行的中期督查,我市正以饱满昂扬的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展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