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哪种基金收费模式更省钱?长期选A、B两类更实惠

2017-05-18 11:4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以前偏股型基金收费模式只有A类前端和B类后端两种模式,近年来不少基金公司把以前只在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身上试点的C类收费模式引入到偏股型基金中。那么,哪种收费模式更省手续费呢?据了解,省钱方案与持有时间有关,C类作为一种新的收费模式,适合较短期的买卖,如果长期持有基金,选择A类和B类收费模式相对优惠。

  偏股型基金

  引入C类收费模式

  陈女士近日打算追加投资基金,以前申购基金她一般默认选择前端收费模式,此次她登录网上银行查看基金产品介绍,发现费率结构多了一种C类模式,该模式不收认购费和申购费,只收取年销售服务费。陈女士想知道,这种收费模式是否会比传统的前端和后端收费模式合算。

  事实上,C类收费模式并不是新鲜事物,基金公司最早在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身上试点C类收费模式,2013年基金销售费率管制取消后,部分基金于2014年率先开通了旗下偏股型基金C类收费模式,用销售服务费来代替申购费。

  至此,根据购买费用的不同,偏股型基金销售费用主要有A类、B类和C类三种收费模式。A类即前端收费模式,投资者申购时收取费用;B类即后端收费模式,申购时不收取费用,等赎回时再收取手续费,B类的赎回费率比A类赎回费率要高出不少;C类模式不收取申购费,但从该基金资产中每年计提销售服务费,主要满足客户短期基金买卖需求。

  客户可以自由选择基金前端、后端、C类收费模式,但需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B类和C类模式,有的基金公司旗下只有部分基金才有B类或者C类模式。

  哪种模式省钱要看投资周期

  基金销售优惠促销一般只针对申购环节,直销渠道申购费率一般可低至1折,赎回费和销售服务费优惠则较少出现。以一家基金公司旗下某混合型基金为例,A类申购费率为1.5%,直销打1折后申购费率为0.15%,赎回费率为0.5%;C类年销售服务费率为0.6%,持有满30天免赎回费。这样,投资者持有该基金超过395天,选择A类收费模式省钱,如果低于395天则选C类收费模式合算。如果客户通过网银等其他渠道申购,由于申购费率一般最低只能打4折,这样持有基金超过669天,选择A类模式才会比C类省钱。

  B类后端收费模式适合更长期的客户,因为它虽不收取申购费,但赎回费率远高于A类的赎回费率。仍以上述基金为例,客户持有基金两年以上,选择B类模式会比C类省钱,两年以内则选C类较合算。当然,如果客户能持有5年以上,此时B类免赎回费最为省钱。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哪种收费模式不能一概而论,客户可以结合自己的投资周期,大致测算出临界点,然后选择较省钱的收费模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