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2017-05-18 11: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福州软件园A区改造效果图。鼓楼区委宣传部 供图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中心。鼓楼区委宣传部 供图

  好政策好环境 促企业落户

  “鼓楼区委、区政府提供的好政策、好环境,让我们对项目选择落户鼓楼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落户鼓楼的不少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郑重承诺,将持续着眼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不折不扣推进简政放权,该取消的审批全部取消,需要审批的事项努力把审批时间压缩到最短。

  将着眼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大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力度,巩固提升国家生态区成果,提高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客商提供最好的居住感受和生活体验。

  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成立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云平台,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推广“您只跑一趟,其他我来办”的机制做法,以最大的诚意、最精准的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让客商安心、放心投资鼓楼、兴业鼓楼、定居鼓楼。

  在具体招商工作中,鼓楼坚持“一把手”与“一盘棋”相结合。建立并落实领导包项目负责制,区四套班子、街镇、区直部门“一把手”带头开展招商推介、走访考察、洽谈跟踪等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招商,形成“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招商大格局。

  坚持“抓龙头”与“延链条”相结合。强化“大企业、大集群、大园区”的招商导向,一方面着力“招大”,认真研究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布局和投资意向,有针对地吸引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落户鼓楼。另一方面着力“强群”,以金融保险、软件信息、商务商贸、健康养老等产业为重点,争取集群式、链条式、板块式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和高新产业集聚示范区。

  坚持“广撒网”与“精对接”相结合。注重“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区位招商、网上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不断扩大招商点线面。根据鼓楼产业发展实际,建立省市属重点企业名录库,定期走访、开展“点对点”招商,有效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

  坚持“送政策”与“优服务”相结合。持续优化政策配套,研究制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12项区级优惠政策。深化区领导联系服务百家企业常态化机制,组建企业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信息化公共平台,在全区形成“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