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招商引资“加速度”

2017-05-18 10:0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招商引资“加速度”

  鸟瞰福清城区。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图片由福清市投资促进局提供)海交会再次启幕,福清这块创业热土氤氲着丰收的气息——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将有力地带动福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海交会前瞻

  今年海交会,福清共征集可望签约项目41项,总投资693.81亿元,重点筛选能源、医疗养老、现代物流、电子制造等产业的16个项目在海交会上签约,总投资263.69亿元。

福清招商引资“加速度”

  “智慧福清”管理服务中心。

  可望签约项目呈现三大特点

  今年海交会,福清征集的41个可望签约项目有3个特点。

  投资者实力强、面孔新。在这41个项目中,央(国)企项目10个,外企项目6个,民企项目25个。投资者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如新加坡丰树集团旗下公司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7000万美元,建设丰树福清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这也是丰树集团第一次布局福建。

  招商行业广,新业态多。翻开第十九届海交会可望签约“三维”项目明细表,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招商引资结构从此前的以第二产业为主转变为向第一、三产业全面拓展,如通用地产有限公司和福建大化山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化山旅游、农业开发项目;爱晚颐园(福建)养老有限公司拟投资25亿元打造的爱晚养生高端养老项目。

  融商回归项目多,本地企业加速扩张。

  今年,融商回归项目达到10个,总投资超过百亿元。坐落于洪宽工业村的奋安铝业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海交会,奋安铝业将带着最新研发的铝模版系统和太阳能光伏支架系统上台签约。作为全省建材行业龙头企业,奋安铝业为何再次选择福清?该公司运营总监陈凌芹表示,福清产业基础扎实,投资环境良好,再加上政府有关部门的主动服务,让奋安铝业再次布局福清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