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姓河长”来护河 百姓讲堂带动居民加入护河队伍

2017-05-18 08:0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姓河长”来护河 百姓讲堂带动居民加入护河队伍

  黄章焕(图右一)带头做好晋安河沿岸保洁工作。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饶嘉/文 廖云岚/摄)什么是河长制?保护内河我们能做什么?昨日上午,一场热闹的百姓讲堂在晋安河畔紫新社区爱乡园举行,以趣味演出、志愿者带头的形式,向居民介绍内河河长制,带动居民加入护河队伍。

  活动现场,逗趣的相声《内河与环保》,让大家在笑声中了解到保护内河的重要性。不仅如此,几名社区志愿者也来到现场,身体力行向大家宣传护河行动。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百姓河长”。

  今年59岁的黄章焕是紫新社区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晋安河紫新支路至福新路口段的“红马甲”护河员。这段近1公里的路程,他每天都要来来回回巡逻4小时,已经坚持不懈地走了3年。

  聊着聊着,黄章焕又提着垃圾夹上路了,身边还多了2名新加入的志愿者。“保护内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应该是一个人的事。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行动起来。”黄章焕说。

  据介绍,目前王庄街道共有27名这样的“百姓河长”,在维护社区治安的同时,肩负着保护环境、守护内河的职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