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每年将投入千万元资金 支持乡村旅游发展

2017-05-17 10:5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宣)为全面提升罗源县旅游产业品质,促进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积极扶持农民自主创业和就地就近转产转业,近日,罗源在全市率先推出《罗源县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办法》,每年将投入上千万元资金扶持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据介绍,罗源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业,已经打造了罗源湾海洋世界和畲山水两大罗源旅游品牌,带动了罗源经济发展。随着《办法》的推行,罗源将打造传统村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等一系列精品乡村旅游项目,点亮罗源全域旅游。

  根据《办法》,罗源县将下设县、乡旅游办,专人专职大力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挖掘各乡镇自身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渔业文化、茶文化、古村落文化等,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形成“一乡一品”发展格局。全县将以每年重点扶持3—5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项目,储备不少于10个乡村旅游项目的速度,串珠成链,稳步发展乡村旅游。

  从2017年起,罗源县财政将投入一定资金用于扶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宣传促销、培训、评优评先奖励和项目补助等。

  对于乡村旅游项目,罗源县创新形式,加大对乡村旅游业的政策支持,鼓励农民充分利用现有的房屋和土地、荒滩和荒坡等非耕地、关闭的矿山、石板材厂房、已经废弃的渔业措施等发展乡村旅游业,对乡村经营店可采取现有土地租赁和出让相结合的方式取得建设用地;由环保部门督查、指导和扶持乡村旅游经营业主做好配套污染防治措施建设,验收合格后给予一定补助;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旅游的信贷支持力度,创新对乡村旅游的金融产品,对乡村旅游经营性的小额信贷,县财政将会给予全额贴息奖励。

  据悉,罗源县现有乡村旅游点13个,目前在建的9个。这一新兴休闲旅游方式的发展,充实了旅游产业,同时得以积极扶持“还山退海”调整出来的农民自主创业和就近就地转产转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