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16条线路率先刷上“榕城通” 七县(市)公交一体化进程加快

2017-05-17 08:4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16条线路率先刷上“榕城通” 七县(市)公交一体化进程加快

  连江市民用榕城一卡通刷卡乘车。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昨日上午,连江县闽运客运站内举行连江公交榕城通卡启动仪式,这意味着,今后持有榕城一卡通的市民,除了可刷卡在市区乘坐公交和地铁,在连江也可无障碍使用。

  据了解,连江是七县(市)中榕城一卡通覆盖的首站,标志着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迈出了覆盖七县(市)公共交通刷卡战略的第一步,下个月,长乐榕城一卡通也将上线运营。未来,永泰、福清等其余五县(市)的公共交通也将陆续实现一卡通支付功能,进一步便利城乡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

  本次榕城通卡共新增了连江16条线路、231辆公交车的运营。这16条线路分别为连江闽运公交1、2、3、5、6、7、8、9、10、11、12等11条线路,闽运车站至兰田、潘渡、山堂等3条公交专线,以及2条贵安区内巴士。今后,榕城通持卡用户乘坐这16条线路的公交车时,凭刷卡可享9.5折优惠。

  据介绍,连江市民如需办理榕城通卡,可到指定的连江中国农村信用社窗口申请办理。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榕城通手机APP进行榕城通卡线上自助充值、办卡等业务。此外,凡持有闽通IC卡的连江市民可以到连江闽运车站一楼办证处免费更换榕城一卡通,换卡时间为5月10日至8月16日(为期3个月),受理时间为9:00~12:00,14:30~16:30。

  榕城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一卡通公司已发行榕城通卡约300万张,已在全国77个城市中实现了互通互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