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驯兽员踢打黑熊吓坏小孩 福州动物园:已被停职

2017-05-16 08:1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驯兽员踢打黑熊吓坏小孩 福州动物园:已被停职

  驯兽员用脚踢黑熊。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上周末市民刘先生带孩子参观动物园,幸好碰上驯兽表演,不料目睹驯兽员在表演过程中多次踢打黑熊的场景。刘先生将视频发在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福州动物园管理处昨日回应,经营方已对当事驯兽员进行停职处理,园内的驯兽表演暂停,予以整顿。

  驯兽员踢打黑熊

  不理会观众劝阻

  刘先生告诉记者,上周日他带着两名孩子前往福州动物园游玩,刚好碰上驯兽表演。其间,刘先生拍了39秒视频。视频显示,驯兽员先在场内放了5个二三十厘米高的铁架,然后带着一头直立行走的黑熊,让它“跨栏”,结果黑熊在前4栏中碰倒3个,驯兽员踢了黑熊一脚。随后,黑熊跨第五栏时再次失败,驯兽员再次打了黑熊一巴掌。

  据刘先生介绍,除了视频中的内容,驯兽员在表演过程中多次踢打黑熊。见此情景,观众呼喊不要踢打黑熊,但驯兽员置之不理。“孩子看了这些场景,一直说‘好可怕’,以后再也不敢带孩子看驯兽表演了。希望有人重视这种事情。”刘先生说。

  暂停驯兽表演

  当事驯兽员被停职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动物园管理处,办公室吴主任表示,公园的驯兽表演外包给第三方经营团队,提供表演的动物也由该团队所有。经了解,当天天气很热,加上黑熊表演动作不到位,年轻的驯兽员可能一时心急,因而出现表演时踢打黑熊的情况。

  吴主任告诉记者,福州动物园在与驯兽表演经营方合作时,要求驯兽员带领动物表演节目过程中不得殴打、鞭笞、呵斥动物。这次刘先生将视频发上微博后,该单位查看了视频内容,确认驯兽员存在踢打黑熊的行为。目前,经营方已对当事驯兽员进行停职处理。同时,园方暂停驯兽表演,予以整顿。

  关于整顿后的驯兽节目的发展方向,吴主任表示,园方将重新审核驯兽节目,以保证新节目内容能被外界接受。动物园正在促进驯兽节目由目前的表演方式向展现动物自然行为的方向转变,“比如黑熊爱吃蜂蜜,我们可以展现黑熊寻找蜂蜜以及吃蜂蜜时的憨态”。因为涉及场地改造、节目排演时间等环节,这种转变需要一定的时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