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 今年计划再打通30条“断头路”

2017-05-14 09: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福清将在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的基础上,再打通30条‘断头路’,实施11个旧城片区改造。”昨日,福清市召开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总结暨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

  会上,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实施方案公布。包括福唐路、清大路、清展路、龙江南路、西环东路等城区30条交通路和东侨片区、霞盛片区、观音埔片区等11个片区列入第二批重点征迁项目,总拆迁面积约138.9万平方米,总征地面积约5254.9亩。

  “我们选择城区部分重要区段,成片推进旧城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配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整体品质。”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攻坚仍成立了由福清市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市长担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征迁安置组、财务审核组、工作督导组、安定稳定组、一线考核组和纪律监督组共7个工作组。并且设立了14个由福清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帅的征迁小组,每个拆迁小组抽调相应的市直部门和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参与,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将继续坚持一线考察干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超常规的力度,高效快速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征迁工作如期完成。”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福清市第一期15条城区“断头路”与东门河整治工程、观音埔安置区周边区域和崇文小学等已基本完成征迁工作,龙塘村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总任务的90%以上,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等3个重要交通工程征迁工作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