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注普通家庭聚焦校园暴力 《放学后》看哭家长

2017-05-14 08:3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昨天,一部聚焦儿童心灵和校园暴力问题的影片《放学后》在福州华彩中兴影城进行了提前点映。这部并没有什么大牌明星参演的国产片,在放映结束后却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反响。许多人表示影片精彩超出预期,在看片中甚至不少大人和孩子一同边看边落泪。

  近年,常有校园暴力的新闻被曝光。反校园暴力电影《放学后》5月20日亮相银幕,它将解答许多人心中的疑问:“霸凌”是怎么产生的?校园暴力的根源在哪?昨天,该片在包括福州在内的全国十个城市进行点映。许多参加点映的成年观众,原本只是抱着“陪孩子看一部儿童片”的想法,在点映现场却忍不住直抹眼泪,因为故事很真实,情感描写非常走心。

  影片主要讲述了某市一位报社记者在接送女儿上下课途中,发现小学生放学后在校园外遭遇暴力事件,出于职业的操守他与女老师共同参与了调查。这一调查使得小学生暴力事件视频曝光,被霸凌的小学生身心俱损。事件让家长、学校开始正视起“放学后”这个问题。

  电影所聚焦的家庭,看似普通但包含各种缺失:兰小龙父母离异,父亲酗酒,母亲忙于工作;重组家庭的吴达志,没人管教成为叛逆校霸,欺负同学;乖巧懂事的豆豆,妈妈病逝,爸爸因工作繁忙没时间照顾她;留守儿童杜小伟,爸妈常年在外打工,交给爷爷管,平时却没人管教……不完美的家庭背景造成了各自有性格缺陷的孩子,而这些性格缺陷交集就导致了未成年人之间的暴力。

  《放学后》的出品人窦昆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的家长能够多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抵制校园暴力的发生。能够远离校园暴力所带来的危害,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影片将于5月20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