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 学生技能在手就业不愁

2017-05-14 08:2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 学生技能在手就业不愁

  烹饪专业的学生展示技艺。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技能展示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湛的数控加工技术、精良的工业机器人实训、精细的汽车维修美容、精美的寿山石雕刻艺术、精致的食品雕刻和中西式糕点制作、精彩的幼儿教育手工制作等,令许多来访者驻足,领略现代职业教育的魅力。

  昨日,家住城门的林先生也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他说:“孩子马上就要初中毕业,不想上高中,想学门技术。我考虑再三,觉得就算上了大学也要出来找工作,现在如果能掌握一门好技术,今后就业不用愁,所以带她过来看看。”

  “在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形势下,我们学校每年的就业率几乎都在100%。很多学生还没毕业就有企业来‘预约’,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幼教、烹饪、汽修等专业的毕业生常常有好多个岗位可选择。”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负责人说,除了就业前景好,学生在学校三年的学费全免,贫困生还可以申请助学金。

  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五条措施》,包括:在我市工作的拔尖高技能人才,享受二级保健待遇;经认定的我市优秀高技能人才,享受福州市总部高管人员医保待遇;符合我市引进条件的拔尖高技能人才和优秀高技能人才,分别享受购买160平方米、120平方米、90平方米人才公寓和80万元、60万元、4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