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增一座补水泵站 福州打铁港启动整治水清河畅

2017-05-12 18:26: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5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打铁港,上接琼东河,下连达道河至闽江,是福州台江区一条重要的内河。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州多措并举,启动了对打铁港、达道河黑臭水体的整治。记者昨日获悉,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已完工投用,为打铁港新增了一座补水泵站。从晋安河引水,进行生态补水,同时不断完善两岸截污,让打铁港的水多起来、动起来、清起来。

  昨日,记者在六一路群众路口看到,一座全新的补水泵站已建成。三台水泵整齐排列,每秒可以从晋安河引入8立方米的水。

  “这座泵站对于改善打铁港以及下游达道河等内河的水质,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打铁港河水的流速偏慢,加上沿岸存在排污的情况,使得河道很容易出现淤积、散发臭味。泵站投用后,打铁港河水的流速将保持在0.3米/秒以上,结合截污工程,打铁港和达道河河水将彻底消除黑臭。此外,这也是晋安河沿线第一个分流泵站,遇上大雨台风天气,泵站还可以分流积水。

  “打铁港的进一步整治,已被列入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完工后,中标方还要负责长期的养护,以确保水质稳定。”项目负责人郑先生说,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已建好的截污系统,针对一些难以接入市政管网的排污口,统一引入河道边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污水水质达标后,再汇入河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