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人摔伤致残索赔遭遇难题 调解员耐心沟通化解

2017-05-12 17:0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燕红)近日,仓山区司法局城门司法所成功解决了一起工地工人受伤索赔难的问题。

  外来务工人员吴某是建筑工地工人,虽然辛苦,但日子过得平稳。不料去年底,吴某在工地做工时,不慎摔得腰椎骨折,住院治疗35天后治愈出院,不过落下了残疾。经司法鉴定,伤残程度为八级。在医院时,工头陈某全额支付了医疗费4.5万元。吴某觉得自己遇到了好工头。但是,接下来的情况让吴某心寒。

  后来,吴某找到陈某协商赔偿事宜。陈某说他只是小工头,不是工程负责人,赔偿责任不应该由他承担,他支付医疗费已经尽到应尽的责任,不再承担其他赔偿责任。吴某只好去找上一级工头、项目负责人,然而赔偿款仍然没有着落。吴某因为有腰伤,不能再干体力活,也没了收入,家庭经济陷入拮据状态。今年3月28日,吴某前往城门司法所求助。

  调解员杨某受理此事,立即与陈某沟通,了解事情经过,并且从情理方面入手进行说明。陈某终于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与吴某的要求存在一些差距。调解员继续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当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陈某愿意一次性赔偿吴某15.5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