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又有10多人陷“美容贷”纠纷 中介人去楼空

2017-05-12 17:0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手持身份证到美容机构拍个照签个字,就能轻松贷到一笔钱,不仅不用还款,还能享受免费美容服务,天下有这等好事?4月28日,福州晚报报道了福州多名女子被骗深陷美容贷纠纷(详见本报当日A7版)。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又有一家美容机构牵涉其中,单人最高贷款额超过10万元,受害者大多被熟人所骗。目前贷款中介人去楼空,多名受害者集体报案。

  又出现10多名受害者

  根据“即分期”贷款平台提供的信息,记者了解到,福州近期又出现10多名女性受害者,她们均在乌山西路一家名叫康丽综合门诊部的美容机构办理了美容消费贷款,少则2万元,多则10万多元,金额比此前数起案例要高得多。

  来自福清的许小姐说,去年11月,她和朋友通过一名熟人介绍,一起申请贷款。“我们当时明确说不需要美容贷,他就忽悠我们,改口说是分期贷款,我们信以为真。”许小姐说,这名熟人带她们找到一家贷款中介的负责人,然后被带到康丽综合门诊部拍照,贷款手续就完成了。其间,她们没有接受任何美容服务。“给我们俩各申请8万元贷款,第二天却说只能给1万元,我们拒绝了,并要求退掉贷款。”许小姐说,贷款中介一拖再拖,还出具了一份贷款结清证明。可没过多久,许小姐和朋友都收到催款短信。一打听才知,这份结清证明其实是中介自导自演的作品。

  市民邹小姐也是经熟人介绍,被带往康丽综合门诊部办理美容贷。“我发现钱没有打到我卡上,就询问中介,对方说我的申请没有通过。”邹小姐信以为真。此后,中介让邹小姐换掉手机号码以免被贷款平台骚扰。几个月后,邹小姐的家人接到电话,称邹小姐逾期还款多次且无法联系上,邹小姐才恍然大悟。

  均涉及同一贷款中介

  多名受害者均表示,她们在康丽综合门诊部都手持身份证拍了照片。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给她们牵线搭桥的都是同一人,即此前在优美医疗美容机构、西美美容医院的“美容贷事件”中出现的贷款中介陈某。许小姐提供的一个视频显示,当时许小姐、朋友以及陈某、康丽负责人就退贷一事进行协商,门诊部负责人坦言,大部分贷款被门诊部以及贷款中介瓜分了。

  昨日,记者来到康丽综合门诊部。记者发现,该门诊部分为两部分。其中正在营业部分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是刚刚开业的中医养生机构,与康丽没有瓜葛。而没有营业部分冷冷清清,就在这时,门诊部一名负责人出现,但见到有记者采访,对方立即闭门不见。“即分期”贷款平台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他此前与康丽综合门诊部沟通,对方表示可以退掉他们分得的贷款,但一直拖。记者了解到,受害者们均被忽悠在美容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确认。

  中介公司搬走 受害者集体报案

  记者了解到,陈某所在的贷款中介名为荣荣金融公司,办公场所位于世欧王庄王子塔31楼。昨日,记者前往此地发现,这里换成了另一家公司。“荣荣金融公司年初就搬走了,听说他们都是在骗人的。”同楼层一名商家说。王子塔物业人员证实,该金融公司已经搬走。记者现场拨打了陈某的电话,语音提示该号码已经停机。据“即分期”贷款平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陈某十分警觉,即使有人想申请美容贷,他也不再露面,而是安排他人负责接待。

  “贷款中介为牟取私利,以各种手段忽悠市民申贷,已经涉嫌诈骗,市民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有法律人士表示。昨日,10多名受害者一起来到晋安区经侦大队报案。

  美容贷风险大 谨防熟人推荐

  据业内人士介绍,医疗美容分期贷款正在全国范围内上演一场“骗贷狂欢”,部分贷款中介与美容机构勾结在一起,利用信誉良好的消费者,疯狂地从贷款平台套取资金。在一些地方,甚至演变成“传销模式”,被骗者反被拉入伙,再去欺骗身边的亲朋好友申请美容贷款,从中抽成挽回自己的损失。贷款中介以及美容机构赚得盆满钵满,贷款人以及贷款平台则陷入窘境:一方还不上贷款,征信受影响;另一方贷款收不回,不堪重负。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不要轻信中介和美容机构画的“大饼”。贷款平台要做好风险控制,严格审批。相关部门应严格监管美容机构开展的医美分期贷款业务,建立追溯问责制,才有可能从源头上杜绝骗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